梦里不知身是客

所有我想要的就是想到

兰花小馆,12点见 - 张清芳

最近在听张清芳的那张<等待>,张曼娟给她写的词,2002年的碟.很好听. 
专辑里面有两首歌曲试黄韵玲给她写的,其中一首就是这支<兰花小馆,十二点见>.出自张曼娟的小说:<12:15,兰花小馆>.歌曲开头,张清芳念白道:"有时候吃一餐美食比谈一场恋爱更专注,至少我们是有头有尾的吃到一条鱼." 这是一首看似想撇清感情的歌曲, 其实整首歌都在不住的把感情慢慢剖析.“鱼该怎么蒸,红酒醇不醇,就像在试探灵魂,爱不能长久,味道却永恒,口味要小心谨慎,不必给承诺,就像陌生人,永远有无限可能。” 词写的很实在,爱情的初时,我们在试探着对方,你有没有注意到我,我有没有喜欢上你.之后开始甜蜜,可是甜蜜之中不是没有危机的,所以不能随便的给对方承诺"我会这样的欢喜你一生". 感情之中什么都会发生,猜忌,犹豫,外来阻力,或者自己的疲惫......一切都会发生,请不要随便给对方未来的承诺,我们甚至还不够了解自己的口味. 
于是,我最喜欢,张清芳悠悠的说:兰花小馆,然后声调一扬"十二点见".无限可能的情绪倾泄而出. 
   

评论
热度(11)

© 梦里不知身是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