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所有我想要的就是想到

Run - Collective Soul

几年前,罗永浩推荐这首歌时说:“假期去上课的车上听的最多的一首歌,可以预见不讲课多年后,听到这首歌,就会因为串联记忆想起很多教书时的事情……”音乐就是记忆的纽带,一切都在变化,也会渐渐遗忘,无常才是常态。世上的一切,究其根本,都会变成记忆,记忆跟幻觉没有两样,所以说,生命是一个巨大的幻觉。

你快乐时,世界在变化着,你本身也在变化着;你痛苦时,这变化也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有一刻的停息。无常,是生命能够延续的前提,也是我们本身就一直在遵循着的规律。它本身并不可怕。

人非常有趣,因为,大部分人只愿接受事物讨喜的一面,对于它不讨喜的一面,总是下意识地回避。所以,对自己的选择带来的后果,他们总是不愿坦然承担。

希望专辑封面没有让密集恐怖症患者感到不适。

评论
热度(46)

© 梦里不知身是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