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所有我想要的就是想到

写于没午饭吃的下午

似乎只是眨了一下眼,
2018年就过去了一半。
我正感叹“光阴似箭”呢,
6岁的儿子却对我说:
“爸爸,我好想长大。”
我问:“为什么啊?”
他说:“一天实在是太长了,慢得好像蜗牛过马路。”
我一下想起了小时候,
那时我也是这种感觉:
“小学六年感觉好漫长好漫长。”
“要等很久很久才能过一次年。”
但等我大学毕业上了班,
特别是过了三十岁以后,
这种感觉一下就翻转了,
觉得时间快得跟箭似的,
眼睛一闭一睁,一周就过去了。
又一闭一睁,一月就过去了。
再一闭一睁,一年就过去了。
真是一件好奇怪的事情。。。

评论(4)
热度(6)

© 梦里不知身是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