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所有我想要的就是想到

Mariana - Childs

我本身不是日漫迷, 
所以对于日本动画的了解不多。 
偶然听到Mariana的时候, 
并不知道里边包含的故事, 
只是单纯的觉得非常喜欢。 
于是在别人那里弄到了整张专辑。 
其他的歌也很好听, 
但最出彩的始终还是Mariana。 
   
整首歌不断重复着呓语般的话语。 
She never woke up
September 21,1945
She never woke up
She never woke up
  
虽然一开始不知道有什么含义, 
可是光听着就觉得很悲伤。 
   
后来看到关于这首歌的简介, 
忽然就很有冲动看看很久以前就知道了的“再见萤火虫”。 
曾经陪朋友看过一点点, 
好像是一个关于二战的故事, 
很沉重。 
我是那种心情很容易受到影响的人, 
所以一直都会有意回避那些悲惨残酷的电影。 
   
出于对Mariana的喜爱, 
刚才终于把它看完了。 
发现歌曲里截剪的全部都是那些最让人心痛的独白, 
一首单薄的乐曲, 
因此而拥有了不一般的重量。 
回头再听这首歌, 
脑海中不自觉地浮现出曾经活泼可爱的妹妹, 
就这样骨瘦如柴地抱着那块西瓜永远地睡去。 
强烈的心灵撞击, 
让人落泪。 
   
本来就觉得instrument rock是一种比较煽情的音乐风格, 
如今再与这些悲惨的动漫台词结合, 
更是肆无忌惮地敲击我那脆弱的小心脏, 
害得我这个一直痛恨矫情的人也这样无可救药地矫情起来(笑)。 
不过, 
这一次我认了, 
无话可说, 
就继续沉溺吧。

评论(31)
热度(443)

© 梦里不知身是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