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所有我想要的就是想到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 五月天

彼时年纪,不知离愁,不知忧伤,孑然一身,独自穿梭在各自的世界,纵然擦肩而过,留下的也只是一瞬间离去的味道。回眸一笑百媚生,多想记住那个笑容,在春日阳光的午后,温暖我的心房,即使忘记了时间,也忘不掉你!     -题记 
跌跌撞撞的长大,懵懂的看着周遭的物是人非,早已过了那个传递字条互诉衷肠的年纪,当年的情怀如今已经烟消云散,麻木的生活,低调的人生,不知所云的迷茫,在理想的道路上渐行渐远,成了典型的苦逼青年。是否还有人为我写下那首“后青春期的诗”?仿佛只能在歌中寻找慰藉。有的歌总能串起我点滴的过往,虎口脱险的释怀、回忆之前忘记之后的错失,直到你不是真正的快乐。虽然我是想通过音乐尘封一段记忆,纵然有太多的不舍和眷念,但一切的一切都随着这些文字尘埃落定了。于是,当我一字一句敲打下这篇文字的时候,以为那些在我记忆中散落的碎片也会走的这么平淡,却不知这一字一句留下的不是遗忘,而是我对你更加切肤的想念。一个女孩曾经对我说过,她听这首歌的时候想起了我,唱歌时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投入,而平时的我很轻易地就可以让人很忧伤。我不知道当时的她是一种怎么样的口吻和心境说出这番话,其实她一直不曾知晓,在我心里我一直想对她说,我每次听这首歌、唱这首歌的时候就会想起你,温暖的笑容,眸子里带着淡淡的哀愁,只要你想听,只要我还在唱。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我不想你扮演歌中的角色,原来你非不快乐,只是你总在抛底那些快乐的时光罢了。 
记得我对你说,我写了一个音乐故事,但是只写了开头,你说等你写完我一起看,我说我不会给你看的,直到我永远离开这座城市的那天,也许到了那天我还是无法平静地告诉你当时的我写下这个故事的理由,只是淡淡的近乎玩笑的口吻告诉你:我怕你看了会哭。你回了一个想吐的表情。我不知道你看了会不会哭,但是我每敲打下一个字,都会加重我落泪的砝码。我一直对你说,在我离开之前想看见一次你哭泣的模样,你总是不屑的表情说这辈子是等不到那一天了,我总在心里默默地说:那就等来世吧!其实我只是想最后看见你幸福的泪水,来消化我落泪的冲动,然后把这一刻永远地定格在我的记忆中,留下的只有你曾经的一颦一笑。 
我多想带你离开这座伤心的城市,但是你的脚步不会为我停留,今生注定有缘无份。昨天我问你是不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你回复了一个字:嗯。随后是片刻的沉默……然后你说:“是不是连吵架、斗嘴都觉得累了?烦了?”我盯着屏幕心微微一颤,我多想告诉你,和你聊天的时候我真的很快乐,你总在努力改变我的忧愁,但是我却执着的视而不见。我说你是笨蛋,你说我是大尾巴狼。我多么希望你就永远的是那个单纯的你,一如从前;我就是你口中的那只大尾巴狼。经历然后遗忘,原本以为回忆这种东西任时间去消磨就好,没想却是以烙铁为砝码,将年少的痛楚已悄无声息地烙上了成长的天平。不知道在我离开的时候,我还能不能在你耳边唱出这首-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我想不管怎样,我都会唱出这首歌,哪怕是一个人的狂欢,就当作是我永远对你的想念! 
 -原来我很快乐,因为有你! 


评论
热度(9)

© 梦里不知身是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