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所有我想要的就是想到

乐园 - 与非门

与非门,一个非常奇怪的乐队名字,带着酷酷的闪光。听说这个乐队存在已经有好几年了,几个月前,一个朋友还向我推荐过与非门的歌,但我总是与它擦肩而过。昨天无意中点开一个朋友的BLOG,背景音乐的电子旋律很现代,在一点点太空感的迷离里带着些许满不在乎。歌曲的感觉很象一个九十年代后的内心状态:现代、时尚、叛逆、迷惘、游离.....以及种种我无法描摹的破碎感。 
   
  这首歌带着所有的流畅和迷离吸引了我,我特别留意了一下歌曲介绍:与非门,一个不算陌生的名字,但直到昨天,我才第一次走近它。这是我从百度“知道”里了解的关于“与非门”:“与非门”是一支以流行电子音乐风格为主的乐队,现由三人组成:主唱蒋凡(女)、词曲兼DJ三少、制作兼吉他阿庆。 
   
  我已经下载了与非门的几首歌来听:《乐园》《我睡在你眼睛的沙漠里》《风起云涌》,以及只有歌曲片断的《我爱我的烦恼》。初听主唱蒋凡的声音,发现与王菲某些歌里的声线极其相似,但细听下去,她声音深处若有若无的懒让她有别于王菲。与非门每首歌里最出彩的是它华丽动感的电子配器,让这个走原创路线的乐队能带着响亮明确的个性。 
   
  这些歌里,我最喜欢的是充分体现这个乐队电子风格的《乐园》,每听一次,都象在一个年轻人炫幻迷离的内心世界里走了一圈。不明白为什么,《我爱我的烦恼》只能能找到歌曲片断,但从点滴的旋律中,已经可以听出这首歌的轻盈和跳跃,它象是山谷里一缕干净的风,缓缓地吹过,让人可以长长地伸个懒腰,感受放松而写意。不知道这两首歌是不是可以充分代表我所感觉到的与非门不同的两种风格:迷幻和清新。 

评论
热度(4)

© 梦里不知身是客 | Powered by LOFTER